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种植业

乌兰浩特市设施技术员指导农户春茬设施蔬菜生产

来源:各旗县市农科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年02月27日 分享到:

  设施蔬菜生产的主要收益在春茬,目前正是春茬果菜类生产的定植时期,乌兰浩特市已定植各类蔬菜800余亩。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设施农业技术员深入相关设施农业园区进行春茬定植指导工作,提醒广大种植户在春茬蔬菜定植时期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

  第一、要做好温室保温、采光工作,要及时更换棚膜,封堵棚膜、墙体及相关连接处的透风点。

  第二、由于本地区春季风大,一定要做好防风工作,固定好压膜绳及裸露在外的电线,连接好棉被,以防大风造成损失。

  第三、一定要清空棚内上茬作物残株,减少病菌残留。同时进行消毒杀菌处理。

  第四、旋地深度要达25㎝以上,结合选地每亩施有机肥15立方米左右,施复合肥50千克左右。起高垄,垄高20厘米以上,铺设滴灌带或微喷带,并覆盖地膜(我地区春季以白膜为主,地温增温快,但防草效果较差)。

  第五、定植前一定要浇足底水,定植后膜口一定要封严,防止高温烫伤幼苗。

  第六、定植后一定控制好温室及水分,在保证菜苗正常生长的情况下,加强通风、控肥、控水管理,为后期产量及品质打下良好基础。

  技术指导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种植户的生产操作过程,有利于病虫害绿色防控,有利于农户增产增收,受到了广大农户的欢迎。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