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种植业

玉米双斑萤叶甲防治措施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植保植检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15日 分享到:

  近日调查,我盟科右前旗北部阿力得尔、大石寨等乡(镇、苏木)玉米田发生双斑萤叶甲为害,最高达35头 /株,双斑萤叶甲成虫能飞善跳,具有群居性,较强的迁飞习性和趋嫩叶危害习性。以成虫啃食叶肉,残留不规则白色网状斑和孔洞,随着玉米抽雄、吐丝,啃食花粉、花丝,影响授粉,还可取食灌浆期籽粒,高温干旱利于虫害发生。目前,我盟玉米田正处于生长旺期,植株较高,并连续出现高温天气,化学防治易发生农药中毒事故,望各旗县市植保部门积极行动起来开展田间虫情调查,进行科学用药指导,实行专业化统防统治,确保农民人身安全,我盟农业生产安全。

  

  一、防治措施

  1、及时清除田间地头杂草,尤其是豆科、十字花科、菊科杂草,消灭寄主场所。

  2、在百株虫口300头,被害株率达30%时进行防控,可选用2.5%高效氯氟氰菊酯乳油、1.8%阿维菌素乳油、4.5%高效氯氰菊酯乳油2000倍液,或1.2%烟碱苦参碱乳油1000倍液喷雾防治。

  

  二、注意事项

  防治应在上午10点之前和下午4点以后进行,避开高温时间,以免造成人员中暑、中毒或者对玉米产生药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