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养猪促膘的四个小方法(文章仅供参考,因地域不同,请根据地域参考该文!)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3日 分享到:

养殖过程中,做好饲养管理才能让猪较快地增肥长膘。下面介绍养猪促膘的四个小方法:

全群覆盖驱虫。秋季在搞好猪群及猪舍清洁卫生的同时,需要定期检查粪便和进行剖检监测寄生虫的感染状况。目前阿维菌素是杀灭寄生虫的主要药物,母猪在分娩前14~21天进行一次驱虫,在配种前14天用1次,公猪春秋各用一次。

精料、粗料、青料合理搭配。精饲料、粗饲料要经过粉碎,以利于猪消化吸收。不管是生料湿喂,还是把混合饲料,调制饲料的水分不宜过多。仔猪可供给0.1%高锰酸钾溶液,以防仔猪白痢。青料必须搭配40%的精料,也可在饲料中加入10%的糯米糠。

红薯搭配萝卜。红薯属高能量饲料,但营养单一,应将红薯与玉米、豆饼、麦麸、米糠、鱼粉、骨粉等料搭配使用,才能保证饲料营养均衡。另外,红薯在整个饲料中的比重不要超过50%,仔猪一般不能超过30%。最好将红薯与能够促进消化的萝卜按2∶1切碎,煮熟炖烂并晾至不烫时拌入适量干酵母饲喂。

及时储备饲料。花生秧、豆秸、薯类块茎、豆类荚茎等可晒干粉碎后储备起来喂猪。青草、青菜可发酵或泡制成酸菜喂。具体方法是:把草、菜、瓜、树叶等洗净切短、装缸、逐层压实后,装八成满并用草帘盖好,压上石头但不要加水。过几天饲料下沉后,再把水加满缸,以隔绝空气,发酵1天后即可取出喂猪。(肖静)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