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兴安盟畜牧工作站提醒广大养殖户冬季如何畜禽舍防护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畜牧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24日 分享到:

  进入冬季,随着气温的下降,湿度加大给细菌、病毒等病原体大量繁殖提供了条件,做好畜禽圈舍及四周环境卫生的清理及彻底的消毒十分必要。

  一、“全进全出”清洁消毒

  采用“全进全出”饲养方式的养殖场所。在引进畜前,畜禽圈舍需要清除粪便、杂物后进行全面彻底消毒。畜禽舍内要勤打扫,保持清洁。应做到圈舍清扫,污水、粪便早除净。畜禽圈舍要常消毒,用生石灰或者其他有效消毒药品消毒,消毒药液应现配现用。

  二、温度适宜,疏通风除湿

  特别要做好圈舍的温湿度的调节。为防止畜禽因环境过于潮湿而生病,应加强圈舍的通风,保持圈舍的干燥。

    适量运动,增强体能。

  适当提高畜禽每日运动量的提高,进而造成抵抗力下降,因此要每日对圈舍的畜禽进行人为驱赶1小时,以保证畜禽达到一定的运动量。

  适度规模、科学养殖、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是实现畜牧业绿色发展的长久之策,做好冬季圈舍防护,确保圈舍具有良好的健康状态,充分发挥其生产潜力,减少低温造成的经济损失,保证好养殖户生产积极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