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乌市畜牧工作站专家指导农牧民朋友如何买到好的肉牛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分享到:

  目前,肉牛养殖是养殖户增收的一个重要途径,买牛是养牛过程中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只有买对了牛买好牛养牛才能赚到钱。

  买肉牛外观八看

  1.体高:好的肉牛品种四肢较短,不是越高越好;四肢短,鬐甲部到胸骨部高的牛为好牛。

  2.体长:越长越好。

  3.四肢:长势快的肉牛品种四肢都短而粗壮,因为后期体重大,需要强壮的四肢来支撑体重。

  4.胸围:好的肉牛呈圆筒状,胸围越精越好。

  5.尻部:也就是牛屁股,一定要丰满,影响出肉率,尻部骨架要宽。

  6.背部:背部要宽,长势和出肉率才好。

  7.草口:一般指牛的下颌与食道。草口宽的牛采食一般都较好,采食快而干净。

  8.腹部:牛腹部大了并不好,吃草多不易上膘,俗称“草包肚子”。

  另外,要确定牛是否健康,可以根据以下几个条件判断:精神一定要警觉,反应灵敏,走动稳健;眼睛明亮,无咳嗽、无鼻涕;鼻镜湿润,有水珠;肛门附近无稀粪沾染;体温正常;毛色光滑油亮,无褪毛现象,反刍正常。

  初选完成后,还要进行筛选。摸脖颈,无脓肿硬块,有则证明牛打针过多。对牛犊做驱赶运动,大喘者肺部多由隐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