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夏天饲料的保存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分享到:

  夏季雨水多,保存饲料要预防霉变。现将夏天保存饲料的方法介绍如下:

  1、缺氧防霉法。将饲料用塑料袋密封储存,利用微生物的呼吸作用造成袋内缺氧,起到抑制霉菌繁殖的作用。

  2、丙酸钙(钠)防霉法。每100公斤饲料中加入100克丙酸钙。作法是:先用少量饲料与丙酸(钠)搅拌均匀,然后加入大量饲料,混合均匀后储存于干燥的水泥池或塑料袋中,此法可防霉100天以上。

  3、干燥防霉法。保存饲料的仓库必须干燥。饲料下面要有15-20厘米高的垫底,上方及周围要留有空隙,保持空气畅通。

  4、醋酸防霉法。用2份醋酸和1份醋酸钠混合,再加入1%的山梨醇,充分搅拌均匀,干燥后以1%的比例掺入饲料中,此法可保证饲料2个月不发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