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乌市畜牧工作站专家指导农民朋友新购入肉牛的养殖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30日 分享到:

  1、饲养:对新购入的肉牛,前2天不喂草料只饮水,适当加盐(盐100-150克、温水15-20千克),以调理胃肠,增进食欲,以后第一周只喂粗饲料,不喂精饲料,第二周开始逐渐加料,每天只喂麸皮1-2千克,最好的粗饲料是青干草,其次是青贮玉米,使用青贮饲料要适当控制数量,每天每头喂量5-6千克,避免喂量过多引起酸中毒。过渡期(15-20天)结束后,逐渐增加精料喂量。

  2、饮水:对新到肉牛的第一次饮水要适当控制,切忌让其暴饮,隔3-4小时后方可自由饮水,最好饮用麸皮盐水(麸皮1-2千克、盐100-150克、温水15-20千克)。

  3、管理:新到肉牛应在清洁、干燥处休息,注意观察肉牛的行动、食欲、反刍、粪便,如有异常及时处理;第7天以后即可进行驱虫健胃,可以使用丙硫咪唑驱除牛体内寄生虫,其灌服的用量按说明书进行,健胃通常在驱虫3天后进行,给每头牛按用量说明口服人工盐或健胃散,之后进行必要的防疫注射。

  4、分群:经过驱虫健胃后,牛体一切正常,便可按大小、品种分群调入育肥舍饲养,一般采用阶段饲养法,可以提高肉牛育肥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