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园艺

家庭茶花养殖要点(因地域不同,请根据种植地域参考该文!)

来源:农业之友 作者:农业之友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03日 分享到:

家庭茶花养殖要点

1、刚买的茶花有一个缓苗过程,不要直接晒太阳,如果土壤是湿润的,就不必浇水,放在通风散光处。直到冒出了嫩叶再正常晒太阳浇水。

2、茶花喜欢微酸的土壤,平时的土一般为碱性,所以要对盆土进行改善,可以在给茶花浇水的时候,往花盆里加入一些硫酸亚铁,或者稀释后的食用醋,还可以用橘子皮泡水,浇点到花盆里,都可以改善土壤的酸碱度。更利于它的生长。

3、花盆的盆土过少,或者过于板结贫瘠都不利于茶花的生长,要么增加土壤,要么更换大盆。

最合适种茶花的土,是山泥土,加腐叶土和园土,少量河沙,腐熟的木屑。

4、平时浇水,室内要保持通风,土壤见干再浇水,一次浇透,等土干透了再浇。如果根系长期处于潮湿,就不利于正常呼吸生长,容易烂根。

5、光照,晒太阳的话,夏天的时候要遮阴,其他时间需要晒太阳,因为它是喜欢阳光的植物,不能长时间放在室内阳光不足的地方。

6、合理施肥,每次薄肥勤施,在春天多施磷钾肥,会让花儿开的更持久更鲜艳。冬夏不适合施肥,刚买回来的也不要施肥,因为容易烧根。

7、如果过了缓苗期,可以把茶花放在露台上晒晒太阳透透气吹吹风。

多吹风多晒太阳,更利于它的生长。只有在有阳光通风的地方它才会越长越旺盛,开花特别漂亮。

茶花喜欢温暖湿润、排水良好的生长环境,惧风,在养护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