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稳步落实,助力扎赉特旗水稻产业发展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农安所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06日 分享到:

  2023年8月9日,国家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扎赉特旗科技特派团水稻产业组邀请中国水稻所曹立勇研究员、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马小定副研究员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项课题“扎赉特旗优势产业关键技术研发与示范”研究任务进行指导,课题负责人徐兴健研究员带队进行现场观摩。

  专家组先后来到扎赉特旗佰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试验示范基地、扎赉特旗现代农业产业园试验示范基地、扎赉特旗先锋村蒙源粮食贸易有限责任公司示范基地、扎赉特旗绰勒银珠米业示范基地、扎赉特旗魏佳米业试验示范基地、扎赉特旗新航水稻专业合作社示范基地进行现场指导。

  曹立勇研究员对“寒地水稻秸秆全量原位还田缓释多效综合技术”示范秸秆腐熟情况进行查看和分析讲解。

  马小定博士根据水稻种植实际情况,对各基地自主研发的水稻品种的生产特性和研发过程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水稻种质资源筛选保存、抗逆性鉴定评价、优异基因发掘和新种质创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分析,在水稻种质资源研究方面与我所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通过专家现场指导,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课题进行把脉梳理,保障了课题的顺利实施,为扎赉特旗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