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乡村振兴

突泉县扎实推进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振兴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突泉县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分享到:

  内蒙古安达牧业有限公司经过十年发展,企业产业链条不断完善,产业涵盖“种禽养殖、鸡雏孵化、饲料生产、屠宰加工、基地放养、技术培训”六大板块。

  公司遵循“服务农民、支持农民、带动农民、富裕农民”的宗旨和“整体推进、加快发展、快速达效”的发展思路,科学管理、开拓经营、诚信立业。目前,已带动全县建设肉鸡养殖基地18个,发展养殖1000万只,养殖能力达3000万只,带动户均增收6000多元,安排下岗职工就业654人,实现了“创办一项产业,搞活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的发展目标。

  

  2019年9月内蒙古安达有限公司投资4亿元建设年出栏2000万只肉鸡养殖基地及年饲养60万套肉种鸡养殖基地及种禽研发中心,项目占地面积3900余亩,建设高标准自动化养殖鸡舍70栋,建筑面积10.5万平方米,其中高标准自动化养殖舍70栋,肉种鸡舍50栋,设备采用全新的设计,标准化的自动控制系统,中心环控,大大降低人工劳动强度。本项目进一步推进突泉县禽产业可持续良性发展,目前已经完成4个小区的建设任务,3月2日投产2个区,计划7月份投产2个区;完成改造原有养殖场16个面积10.9万平方米,已经投产运营;2020年9月份项目区全部投入生产,达产后夯实了安达牧业公司肉种鸡在东北市场的首要地位,能够满足东北三省各大养殖公司对种蛋、鸡雏的全面需求,肉鸡养殖将达到2000万只,

  加工区:扩建18万吨饲料厂为36万吨、扩建2000万只鸡雏孵化厂为6000万只、启动3000万只肉鸡屠宰生产线,加工区所有项目均已投产运营。目前累计完成投资2.2亿元。

  

  

  项目达产后可实现牧业产值10亿元以上,可提供就业岗位500个,带动玉米种植24万亩,辐射带动饲料加工、包装、运输、餐饮等相关行业的发展,能够带动1500人以上从事相关产业,带动第三产业增加值5850万元。

  企业的经营发展,得到社会各界高度评价。公司荣获“农业部肉鸡标准化示范场”称号;被评为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内蒙古自治区扶贫龙头企业;企业注册商标“安达凤鸟”白羽肉鸡产品被认定为2018年(第六届)内蒙古“特色”农畜产品;荣获兴安盟首批“农资经营十佳信誉企业”称号、兴安盟职工社会主义劳动竞赛活动先进集体、兴安盟就业先进企业和突泉县十佳就业企业。

  本项目的全面实施,是突泉县的肉鸡养殖品质腾飞的标志,全面实行集约化、标准化、自动化健康养殖,进一步夯实内蒙古自治区禽类产品绿色产品输出基地的重要地位,成为内蒙古自治区草原白羽肉鸡的产业发展的璀璨明珠。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