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分析预测 > 病虫害预测

二代粘虫发生防治动态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05日 分享到:

  自6月下旬,二代粘虫在我旗部分地区陆续发生,总体为害程度中等偏轻。额尔格图镇、巴日嘎斯台乡、俄体镇、居力很镇发生相对较重。部分管理粗放、杂草多的玉米、高粱田出现高密度集中为害地块。截至7月4日,全旗二代粘虫发生面积37.14万亩,达防治指标面积25.32万亩,已防治面积20.19万亩,高密度田块得到有效控制。

  田间虫龄不齐,同一田块内低龄与高龄幼虫同期存在,危害持续时间较长,提醒广大农民要继续进行大田普查,及时有效控制幼虫为害,努力保障粮食丰收。

  防治指标:玉米、高粱等地百株有低龄幼虫50头以上,玉米田周边草地每平方米有低龄幼虫30头以上。

  防治方法:

  幼虫低龄期每亩用高效氯氟氰菊酯水乳25-30毫升搭配使用辛硫磷乳油,兑水50公斤稀释均匀喷雾防治。幼虫3龄以后每亩用药量40-50毫升。鉴于目前幼虫多数躲藏于玉米心叶处,建议使用植保无人机或高架喷雾器施药,有利于药剂自上而下淋施在躲藏于玉米心叶处的粘虫虫体上,以发挥药剂的触杀作用。如使用普通喷药机械施药,喷头位置应高于植株顶部10厘米以上。防治时间一般选择上午9点之前、下午4点之后,早晚幼虫取食的高发时段,提高防治效果。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