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业务工作 > 食品安全

科右中旗多措并举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分享到:

  今年来,科右中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坚持一手抓执法监管,一手抓农牧业标准化生产,提升监管能力,强化政策引导,加大投入力度,夯实工作基础,保障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牧业产业健康发展。

  一是从农牧业投入品上保障农畜产品安全。启动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针对农资集中销售的农资经营门店,重点查处了种子、农药、肥料、兽药、饲料等农资产品。今年以来,抽查农资产品1142个,农资产品合格率99.73%,立案案件7起,责令整改30余起。

  二是从养殖环节上保障农畜产品安全。启动畜产品养殖生产加工环节“瘦肉精”风险隐患专项排查。抽检牲畜尿样300批次,对尿液进行“瘦肉精”快速抽检,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三是从种植环节上保障农畜产品安全。对蔬菜大棚等蔬菜生产基地进行抽样检测。年初以来共抽取样品59批次,定量检测59批次,检测全部合格。同时国家、自治区和兴安盟农牧局在我旗开展例行监测和监督抽检8次,抽检样品221批次。

  四是从屠宰环节上保障农畜产品安全。对旗内屠宰厂安排专人专班开展畜产品“瘦肉精”检测,完成检测1230批次,检测全部合格。

  五是从实验室建设上保障农畜产品安全。今年8月,旗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顺利通过检验检测机构资质“双认证”考核评审,确保我旗农产品检验检测出具结果数据合法、有效,为后续开展农畜产品抽样检验检测工作提供了科学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