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三农论坛

把“方寸地”变成“增收园”五星村举办乡村振兴“庭院经济”小种植培训班

来源:盟农牧局 作者:盟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5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庭院经济,多方位促进农民增收、助力五星村乡村振兴。2021年12月9日,兴安盟斯力很现代农业园区五星村驻村第一书记吕亮主持开展五星村乡村振兴“庭院经济”小种植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经过了两个月的谋划。自兴安盟农牧局驻村工作队来到五星村开展乡村振兴工作,驻村第一书记吕亮带领驻村队员高健勋、肖冰深入农户家中,摸底村情民意,急难想盼,与乌兰浩特市“庭院经济”种植产业技术指导员等相关专家探讨因地制宜的庭院经济种植方案。

图片1

  当天培训班邀请了兴安盟乌兰浩特市农科局“庭院经济”产业技术指导员姜燕和李丹清给予五星村村民授课,参与培训农户约40人。授课内容包括完善庭院规划与布局,庭院经济品种种植技术和注意事项,庭院经济市场供求服务信息。培训现场还签订了庭院经济品种订单。通过此次培训,广大村民充分认识到“庭院经济”是一条致富增收的好路子,并准备积极投入生产。

图片2

  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吕亮代表五星村宣读庭院经济奖励性政策,激励五星村村民在方寸之地释放农村新活力,激发农民致富的内生动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