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三农论坛

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助力乡村换新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社会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推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30日 分享到:

  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2021年9月29日,兴安盟农牧局社会事业科及社会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突泉县。近年来,突泉县一直坚持以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以积分争星、垃圾分类、厕所革命等工作为重点,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推进美丽乡村建设。

  在太平乡五星村,看到村里的房屋错落有致,道路干净整洁,红底白墙的农家小院在蓝天白云下格外靓丽。跟随着村里的工作人员来到村民雷金玲家,整洁的院落让人眼前一亮,绿油油的菜地在阳光的照耀下郁郁葱葱。曾经,因为忙于大棚产业种植,家里卫生一直不太达标,通过几次“积分争星”评比,雷金玲的环境卫生意识逐步提高,家里家外卫生越搞越好。

  “上次评比中我家获得了兴业致富星,村上还给我们颁发荣誉证书,可以到商店免费兑换日用品,我们老百姓真是高兴,这次我再努力把自己家卫生搞好,再多获几个星。”雷金玲高兴地说。

  为进一步搞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高群众参与度,突泉县探索实施改变生活从庭院做起·乡村治理“积分争星”活动,进一步激发内生动力。自“积分争星”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明确“积分争星”内容、科学开展评分评星、强化奖励激励、设置“积分争星”超市,全县9个乡镇188个行政村所有常住农户参与其中,累计投入资金354万元,发放扶贫车间产品159368件,群众内生动力明显增强,村容村貌显著提升,为乡村振兴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