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牧概况 > 农牧简报

兴安盟综合试验站参加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人员考评会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科学研究所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3日 分享到:

  2022年1月11日—12日,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人员考评会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召开,开幕式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业科学院赵举副院长主持,国家燕麦荞麦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任长忠和内蒙古农业大学副校长塔娜参加会议并致辞,全国22个岗位和18个试验站的团队成员线上参加会议。

  1.会议现场

  开幕式上,农业农村部与燕荞体系的联络员靳红通过视频连线对大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的支持和良好的祝愿。随后,农业农村部委托内蒙古农牧厅二级研究员马日亮主持对首席科学家的考核。任长忠作总结报告时指出燕荞体系在提升种业科技竞争力方面取得重要进展,首次完成了六倍体栽培裸燕麦基因组图谱,推动了燕麦分子生物育种技术的发展,为今后开展分子标记辅助育种奠定基础。

    会议期间,各研究室主任、岗位专家、试验站站长分别代表各自工作领域作2021年度工作总结报告,由其他参会岗站进行打分考核。兴安盟试验站王崴站长就体系任务参与及完成情况、本站任务完成情况、对本区域产业发展技术支撑情况、科技帮扶工作完成情况等十个方面对2021年度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

  王所长汇报

  考评结束后,任长忠作会议总结,提出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是新型的国家级农业科技创新与服务组织,以实现国家农业农村现代化为使命,为服务县域经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同时传达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周云龙在农业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要求大家准确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新要求。今后,体系将重点针对燕麦荞麦一二三产业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体系支撑产业发展的水平。任长忠还详细地剖析了各岗、站在任务落实和产业技术推广中存在的问题,就2022年工作进行了安排,对体系“十四五”主要任务进行部署。

  7.团队成员线上参会

  本次年度工作总结与交流会对兴安盟试验站的建设和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取得圆满成功。兴安盟试验站将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和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司长周云龙在农业产业体系首席科学家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按照“十四五”任务规划,有序实施2022年度工作,努力争取新成绩!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