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领导讲话

明目标、找短板、强措施、攻坚克难,为全盟农牧业农村牧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团结奋斗——兴安盟农牧局召开全盟农牧系统干部职工大会

来源:兴安盟农牧局 作者:盟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1日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进全盟农牧业和农村牧区重点任务落实和重大项目实施,加强全盟农牧系统干部职工思想政治建设,6月29日,兴安盟农牧局召开全盟农牧系统干部职工大会。盟委农牧办主任、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盟农牧局副局长付晓秋主持会议,局副处级以上领导、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旗县市农科局班子成员、局属事业单位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4

5

  会议对2022年上半年全盟农牧业农村牧区重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深入总结分析,在肯定工作成绩的同时,也对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深刻剖析,并对下一步重点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进行深入总结分析,肯定成绩,直面问题,以求突破瓶颈,补齐短板。要深刻认识当前形势,统一思想,牢牢抓住政策和发展机遇,增强忧患意识、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切实采取更加有力、有针对性的硬措施,汇聚各方力量,在破瓶颈、补短板方面奠基蓄力,不断开创全盟农牧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树立目标导向,理清思路,强化措施,在敢担当、抓落实中寻求突破。要解放思想抓落实,从传统思维定势和发展模式中解放出来,敢想敢为、敢闯敢试,争做大刀阔斧的改革者,争做锐意创新的开拓者;要转变作风抓落实,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说实话、谋实事,脚踏实地、稳扎稳打,争当实干家;要提高能力抓落实,在学懂弄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上下功夫,学好“三农三牧”必修课、练好基本功,把工作做新做优做精,努力成为本领域、本行业的行家里手;要强化统筹抓落实,既要立足当下,全力以赴抓好各项重点工作推进,不折不扣完成全年任务目标,又要放眼未来,从全局性、系统性、整体性上思考问题、破解难题,精心谋划长远发展。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建统领,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持续强化政治引领,不断推进机关政治建设,做“两个确立”的坚决拥护者和“两个维护”的坚定践行者;要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在学懂弄通和实践上下足功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领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要大力提升组织能力,推动机关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环境,注重团结进步,加强新时期“三农三牧”队伍建设。

  会议强调,要持续夯实“三农三牧”这块压舱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牢牢守住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两条底线,解决好种子和耕地两个要害,努力促进畜牧业提质增效,全力抓好产业化和品牌化两个关键,扎实推动农畜产品生产基地优质高效转型,统筹抓好新型经营主体培育、防灾减灾、安全生产、农村牧区改革和乡村振兴的各项重点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