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智慧农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举行揭牌仪式

来源:各旗县市农科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4日 分享到:

  2024年3月13日,乌兰浩特市智慧农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举行揭牌仪式。仪式由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正湃主持,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赵宝平和乌兰浩特市副市长李英坤共同揭牌。

  智慧农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由内蒙古农业大学农学院、内蒙古北方数字农牧业科技发展中心及我市农科局三方共同建立,旨在为学生提供实践操作平台,增强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促进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随着本基地的成立,三方可利用各种学术会议、行业会议和有关资源,发挥资源互补的优势,开展研发项目联合攻关,探索共建主体多元办学,促进智慧农牧业发展。

  智慧农牧业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内共建设5大类重点工程。产业园创建以来,乌兰浩特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大数据在农牧业领域应用方面,产业园内搭建乌兰浩特市现代农牧业大数据平台和物联网数字农田管理系统,旨在依托卫星遥感、无人机遥感、物联网等现代信息技术,综合集成农业传感器、设备终端及数据应用等系统平台,“三管齐下”推进农田生产、管理和运营的自动化、数字化与智能化,构建因地制宜、要素齐全、生态完整的硬科技智慧农业体系,整体提升乌兰浩特现代农牧业的监测预警、生产管理和服务保障能力,力争打造成为硬科技智慧农业的“标杆工程”,对国内智慧农业发展起到龙头带动作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