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沙果树上长苹果,做好林果新文章

来源:各旗县市农牧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14日 分享到:

  近日,乌市农科局副局长张树慧带领产业指导员到乌兰哈达镇东白音嘎查,为白音嘎查沙果树上嫁接苹果枝穗。

  沙果树树龄六七年,没有给农户到来经济效益。乌市农科局产业技术指导员了解情况后,通过尝试使用枝接技术,及时对沙果树逐一修剪定型、嫁接,把沙果树改造成嫁接苹果示范园。

  枝接是果树繁殖中常用的方式,一般在树木萌发的早春进行,因此时砧木和接穗组织充实,温度和湿度也有利于形成层的旺盛分裂。枝接的优点是成活率高,嫁接苗生长快,使砧木庞大根系吸收的水分、养分,集中供应接穗,而使接穗上的芽子迅速萌发,生长。

  沙果树上嫁接苹果,在乌兰浩特市是首例,乌市农科局副局长张树慧经过多年实践与摸索,终于成功。同时,组织产业指导员在全市脱贫户家中进行推广嫁接,帮助脱贫户增收致富,开拓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新模式。乌市农科局计划全市嫁接五千个枝穂,让脱贫户家里接苹果不再稀奇。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