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兰浩特市组织召开2023年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动员会

来源:各旗县市农牧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分享到:

  为切实做好全市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动物疫情,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3月23日,乌兰浩特市动物疫病与动物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召开了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动员部署会,总结2022年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并对2023年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各镇(园区、办事处、场部)主要负责动物防疫工作人员参会。

  2023年春季集中免疫病种为口蹄疫、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鸡新城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继续按照不同类型、不同生产方式实行分类指导,对散养户坚持实行集中免疫、定期常态化补免。规模养殖场及有条件的地方实施程序化免疫,对符合条件的规模养殖场户实行“先打后补”,实施养殖场户自主采购。要求各镇(园区、办事处、场部)要全面动员部署,细化落实,压紧压实动物疫病防控责任。一是强化监督监管,扎实做好辖区内春季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防疫员务必严格遵守免疫操作规程,做到应免尽免、免疫档案记录详实、档案健全,确保应免畜禽免疫密度达到100%;二是坚持不懈抓好非洲猪瘟、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强化包片包村包场排查工作机制,实行常态化精准防控,有效降低疫病发生风险;三是坚持做好布病、结核病、包虫病等人畜共患病防控工作,贯彻落实“人病兽防、关口前移”从源头阻断疫情传播链条,做好人畜共患病源头防控;四是加强宣传,增强全民春季防疫意识,努力营造良好的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社会氛围,确保春季动物防疫工作高质量完成,在全市全域开展兽医社会化服务开局之年,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

  目前,全市春季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工作已全面开始,预计5月中旬全面完成。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