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乌市投放赤眼蜂防治玉米螟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分享到:

  为保障全市粮食生产安全,实现粮食稳步增产增收,根据兴安盟农牧局指导意见,7月6日乌市植保站投放赤眼蜂,用于全市40万亩玉米1.5倍加密投放赤眼蜂进行玉米螟的防治。

  乌市植保站测报人员依据越冬代玉米螟幼虫羽化进度、一代成虫田间落卵情况,为确保蜂卵相遇,达到预期防效,7月6日全市各镇(园区)、新城办事处、原种场按放蜂计划如期保质保量完成首次放蜂任务(7月13日将再次放蜂),全市放蜂40万亩,其中斯力很14万亩、乌兰哈达8万亩、葛根庙8.42万亩、义勒力特7万亩、太本站1.1万亩、新城0.68万亩、原种场0.8万亩,共计发放100箱赤眼蜂卡。

  玉米螟在乌市呈频发、重发趋势,应用赤眼蜂生物防控玉米螟成本操作简单、省工省力、减少农药使用、防效好,是实现全市农业减药控害、减损增产、提质增效的重要技术措施。

  目前蜂卡如期发放到各村(嘎查),技术指导采取室内授课、田间现场指导的方式,让农户全面了解生物防控技术、释放方法、注意事项等内容。赤眼蜂生物防控玉米螟在乌市大面积的实施将为新时期的乡村振兴、全力打造绿色农业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为全市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现代植保、绿色植保”强有力的支撑。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