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保护性耕作进行正酣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分享到:

  近日,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局长刘立军深入巴彦扎拉嘎乡东七家子村实地查看了农机户巴雅尔玉米茬免耕播种高粱作业现场。刘立军局长在田间地头与正作业的农机户亲切交谈并详细询问免耕播种作业量,每天的播种量,免耕机械的性能等,并鼓励农机户多作业、多推广,争取在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实施第一年有更好的收成。

  随后,刘立军局长又去了另一个农机户韩成帮家的地块饶有兴致地查看了玉米茬免耕播种玉米的出苗情况。当看见小小的绿绿的玉米苗整齐排列在地中央,苗齐苗壮,早播的种子已抓全苗,刘立军局长特别欣慰,他说:“自春播以来有点担心苗情,现在看苗情这么好我也放心了”。附近过来几个农机户说:“今年农户特别认可免耕播种,都说明年把秸秆留好还用免耕技术播种”。刘立军局长听了非常高兴。

  今年以来,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在区、盟、旗业务领导的精心指导下,黑土地保护性耕作开展的可谓有声有色,完全按照区、盟《实施方案》要求,认真部署,严格落实。尤其在旗乡基地建设上,各乡镇领导全力支持,乡镇业务骨干积极配合,现旗乡基地已顺利建设。

  扎赉特旗保护性耕作在技术模式和免耕作物多样化上选择因地制宜共同推进。扎赉特旗这片希望的田野,因保护性耕作的实施更加充满生机与活力。

  截止目前,扎赉特旗共完成保护性耕作免耕作业面积82万亩,全旗共投入614台免耕播种机,安装监测仪器614台。现全旗仍有近200台免耕播种机在开展免耕播种作业。

  2020年,在东北黑土地保护性耕作行动计划实施开局之年,我们相信,扎赉特旗广大农机户积极参与保护性耕作的热情和激情,热爱黑土地的浓浓情怀必将是最具浓墨重彩的一笔。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