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副局长邵柳到科右前旗“督战”产业扶贫工作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6日 分享到:

  3月24日兴安盟农牧局邵柳副局长和规划科李永军科长等一行来前旗关于产业扶贫工作进行督战。督战组先后来到巴日嘎斯台乡马鞍村、大石寨镇三星村,围绕边缘户、不稳定脱贫户、未脱贫户产业扶贫规划和产业扶贫政策落实情况、新型经营主体带动和利益联结及收益分配情况、产业指导员制度落实情况、克服疫情影响促进贫困人口增收的帮扶情况、中央专项巡视“回头看”、2019年扶贫成效考核及各地“大排查”等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战”。“督战组”重点了解精准施策聚焦未脱贫人口有劳动经营能力做到产业项目全覆盖;对有劳动能力无经营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庭院经济、集体经济带动、代耕代养等方式提高产业参与度;对无劳动能力的贫困人口通过资产托管、政策补贴等方式共享产业发展成果。聚焦脱贫不稳定人口,坚持脱贫不脱政策,强化产业扶持政策支撑,加强产业发展技术指导,努力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聚焦非贫困的边缘户,加强产业发展风险监测和农牧业项目倾斜力度,落实技术政策等帮扶举措,切实提升边缘户产业发展水平,防止发生新贫困现象。

  邵柳副局长指出优先支持带贫效果明显的新型经营主体,规范组织带动模式和收益方式,明晰扶贫资产管护权责,鼓励引导新型经营主体与贫困户建立稳定的利益联结关系,全面推广产业化联合体带贫模式,将剩余贫困户紧紧吸附在产业链上,实现贫困户扶贫产业与农牧业发展紧密衔接,促进贫困户持续稳定增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