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旗县动态

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场数字化建设汇报会召开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扎赉特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1日 分享到:

  6月19日,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场数字化建设汇报会召开。盟政协副主席、扎赉特旗旗委书记姜天虎出席会议。旗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哈斯布和及旗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汇报会上,赵春江院士团队成员、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软件工程部主任、研究员吴华瑞等就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场数字化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姜天虎指出,智慧农场数字化建设是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的重点项目之一,是依靠大数据、云计算等智慧化、智能化的平台管理,支撑现代农业发展,以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和产加销一体化进程,促进农业优质高效,带动农民增收。

  姜天虎强调,扎赉特旗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智慧农场数字化建设要打造最高端、最前沿、最实用的数据监控中心,符合未来发展趋势,项目建设所采用的硬件和软件要处于科技的前沿水平,确保能够长期使用。要实用、管用,要以大数据为支撑,将智慧、智能体现到种加销等生产环节,对推动农业发展,促进一二三产融合,起到关键性和指导性作用。要站在发展农业的角度研究智慧农业,体现出现代农业产业园的创新与科技优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