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召开2024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暨重点工作培训会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科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分享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全国农产品“三品一标”会议精神,交流探讨2023年监管工作需要改进的问题,明确工作重点,全面梳理2024年重点工作思路,加快推动全年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落地。3月26日,兴安盟农牧局(乡村振兴局)组织召开2024年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暨重点工作培训会。盟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雪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旗县市分管局长、执法队长、监管股长和安全中心主任共计40余人参会。

  

  会上,各旗县市农科局、兴安盟农垦事业发展中心、兴安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中心、兴安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检验检测中心分别就2024年工作计划作交流发言。

  盟农牧局监管科科长就网格化管理对标达标、速测室建设、承诺达标合格证服务站点建设、检测能手推荐等方面对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详细解读。

  李雪山传达了全国农产品“三品一标”会议精神,深刻剖析了2023年我盟监管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短板,围绕发展新质生产力、推动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创新、建立健全农畜产品质量安全制度机制、进一步提升基层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服务能力等对2024年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李雪山强调,2024年全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要聚焦重点,抓好两个行动:一是“保安全、守底线”行动。要坚持问题导向,查找短板与差距,强化生产源头管控和加强监管检测,守牢质量安全底线。二是“提品质、拉高线”行动,落实好农产品“三品一标”四大行动;抓好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优质农畜产品发展,巩固安全县成果方面,持续推动开展“亮牌”行动。要积极开展品质评价,推动农畜产品的优质优价,抓好现代农牧业全产业链标准化,充分发挥国家级和自治区级现代农牧业全产业链标准化示范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广先进农业技术和管理经验;要抓重点、把方向,补短板、求实效,“产”“管”并举并重,“守底线”“拉高线”同步推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始终保持只争朝夕的精神和“拼抢实”的作风,攻坚克难,迎难而上,推动我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