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全面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下好疫病防控“先手棋”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7日 分享到:

  2023年开年以来,为助推国家现代畜牧业试验区建设和畜禽种业振业,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兴安盟农牧局聚焦动物疫病区域化管理,高标准推动全盟动物疫病净化场跑出“加速度”、下好“先手棋”,构建动物疫病防控新格局。

  

  实施动物疫病净化消灭,是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路径,也是动物疫病防控的最终目标。近年来,兴安盟全面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在全盟范围内深入开展以种畜禽场为核心,以垂直传播性动物疫病、人畜共患病和重大动物疫病为重点的动物疫病净化工作。从源头控制动物疫病风险,切实保障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2023年兴安盟农牧局组建动物疫病净化技术服务团队,深入26家种畜禽场和规模化养殖场进行现场交流和指导。精准把脉、补齐短板,一场一策,指导其制定科学合理的动物疫病净化方案。目前,内蒙古杜美牧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内蒙古三阳牧业有限公司、内蒙古中农兴安种牛科技有限公司3家企业,已通过自治区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初审工作,等待现场验收。

  

  兴安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病兽防、关口前移”的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工作方法,集成示范综合技术措施。建立健全净化管理体制机制,通过示范创建、引导支持,以点带面、逐步推开,不断提高养殖环节生物安全管理水平,促进动物防疫由重点控制向全面净化转变,推进畜禽种业振兴和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