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局召开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 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局种业管理科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12日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内蒙古自治区第三次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实施方案》,探索高质量开展普查工作新举措,推动兴安盟地区整体工作进展,10月9日上午,兴安盟农牧局召开第三次全国畜禽遗传资源普查工作推进会。兴安盟普查工作专班成员及各旗县市普查工作小组组长、业务骨干共16人参加会议。

  

  会议在国家、自治区培训内容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开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讲解了普查技术要点和注意事项。会议要求各旗县市要结合地区实际,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加强沟通学习,细化工作措施,强调技术要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普查工作任务。

  随后,会议对“高质量开展普查工作”开展了座谈,就如何解决乡镇技术力量薄弱、上报数据审核、纯种畜禽鉴定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与会人员积极发言,结合工作实际情况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从座谈情况看,各旗县市基本上都对辖区内的乡镇技术人员进行了会议动员和培训,并建立了微信工作群,基本上能够保证工作落到实处。为了解决乡镇技术人员变动大、普查档案易丢失的问题,突泉县给档案上了“双保险”,乡镇留档的同时,突泉县普查小组对全县档案备份留档,以备检查;为解决乡镇专业技术力量不足的问题,科右前旗将普查工作与秋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相结合,由农牧技术推广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组成7个小组,每组负责3个乡镇,保障专业技术支撑的同时全面推进工作。

  

  最后,兴安盟普查工作专班组长白莉光对全盟工作进度进行了通报,对普查工作中普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总结了各地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同时对下一步工作内容及完成时间节点进行了部署。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