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协同内蒙古农牧科学院 开展“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畜牧业技术科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6日 分享到:

  为发挥高端人才资源专业特长和技术优势,解决基层技术难题,增强广大养殖户科学饲养管理水平,结合兴安盟“百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的开展,9月4日,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畜牧业技术科组织技术人员协同内蒙古农牧科学院畜牧所和兽医所专家开展“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

  此次活动以专题讲座和现场技术指导等方式开展技术服务,内蒙古农牧科学院专家团队重点围绕《放牧肉羊的饲养管理》、《青贮黄贮的制作及在肉羊饲养中的应用》、《养殖场疾病综合防控技术》等方面进行专题讲座,期间农牧民与专家交流互动,解决生产实际中遇到的技术问题。随后,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畜牧技术人员会同内蒙古农牧科学院专家团队深入科右前旗和扎赉特旗养殖场进行现场指导,针对养殖场现阶段出现的妊娠母羊产前瘫痪和产后乳房炎等问题进行分析,并给予防治相关问题的建议。

  通过兴安盟“百名专家服务基层”活动和自治区“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有效衔接,拉近了畜牧兽医专家和养殖户之间的距离,拉近了产业技术服务和产业发展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体现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