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到旗县查看玉米长势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8日 分享到:

  为确保今年“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能够顺利完成,同时保证全盟玉米产量稳步提升,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组织三名技术人员于202077日赴突泉县五三村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平原村艳梁农业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科右中旗高林套海嘎查等地针对玉米“粮食丰产增效科技创新”重点专项试验示范田查看玉米长势并对玉米生育期、株高、密度等进行了调查记录。

       77日上午,在突泉县五三村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和艳梁农业机械化种植专业合作社,农业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在基层农技人员的陪同下查看了根茬还田浅埋滴灌技术、玉米秸秆全量还田免耕播种技术田玉米长势情况。下午,一行赶到科右中旗高林套海嘎查,查看玉米秸秆还田免耕播种浅埋滴灌技术玉米生长情况。

  今年我盟大部分地区雨水较为充沛,玉米长势喜人,农技人员针对当前玉米的长势以及发现的问题提出可行性指导意见,叮嘱要做好后期水肥管理,对于缺素苗弱的玉米地块要及时追肥或喷施叶面肥,保证玉米后期营养充足才能保证产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