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赤眼蜂生物防治玉米螟现场观摩会在兴安盟隆重召开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业信息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6日 分享到:

  七月的兴安大地,绿意葱葱、生机勃勃。4日上午,由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主办,兴安盟农牧局、科右前旗人民政府承办的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宣传月启动仪式暨赤眼蜂生物防治玉米螟现场观摩会在我盟科右前旗隆重召开。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王雨锋,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宏观出席会议并分别作了重要讲话。兴安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枫主持会议。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二级巡视员王雨锋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兴安盟委委员、行署副盟长宏观出席会议并致辞

  

  兴安盟农牧局党组书记、局长邱枫主持会议

  宏观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我盟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导向,突出农业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特别是在植物病虫害绿色防控方面,积极整合资金、集成技术模式、集中连片建设、集约应用赤眼蜂防控玉米螟等绿色防控措施,在保证重大病虫害防治效果的同时,有效降低了化学农药使用量,夯实了农牧业品质化发展的基础。下一步,我盟将以此次条例宣贯启动仪式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条例》,依法推进重大病虫害防控工作,切实做到强化组织领导,加大资金投入,狠抓工作落实,为进一步推动我盟、乃至全区农业生产减药控害、减损增产、提质增效积累更多的经验,为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背景下的国家粮食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做出应有贡献。

  王雨锋在讲话中指出,实施《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条例》,开启了我国病虫害防治有法可依、依法履职、守法尽责的新局面,是一次重要的立法活动,在我国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兴安盟委、行署对病虫害防治工作非常重视,2020年安排专项经费1500多万元,用于推进赤眼蜂防治玉米螟工作,扶持专业化防治服务组织,全面开展绿色防控和统防统治,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条例》,在“虫口夺粮保丰收,农药减量保安全”方面为全区树立了很好的典范。

  王雨锋强调,目前正值病虫害防治关键时期,我们要认清防治的严峻形势,充分认识防虫减灾、虫口夺粮任务的艰巨性和复杂性,把宣贯《农作物病虫害防控条例》落实到行动中,切实抓好病虫害防控,为保障粮食生产安全、促进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红鑫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李英辉作为合作社代表进行发言  

  与会领导共同按动启动球,正式启动内蒙古自治区《农作物病虫害防治条例》为期一个月的条例宣传活动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科右前旗居力很镇红心村智慧云农业水肥一体化示范园区,通过看现场、听介绍,详细了解了农作物病虫害防治、国家级“农业绿色发展先行先试区”、生产标准化“四级联创”示范点、综合示范园区生产布局、病虫害田间监测物联网系统等工作推进情况。随后,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赤眼蜂生物防治玉米螟的显著效果,现场发放了赤眼蜂卡,并就释放赤眼蜂卡的技术要领和注意事项进行了现场教学。

  下午,与会各盟市植保植检站站长围绕农药减量、防虫减灾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自治区农牧厅种植业处处长胡有林、主任董奇彪,植保站站长王跃飞、副站长白音;盟农牧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满水龙,自治区东四盟市及盟、旗、乡三级农牧系统植保战线有关负责同志;农业合作社、种粮大户、家庭农场负责人参加了观摩会。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