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政务公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自治区疫控中心到我盟开展大东北免疫无口蹄疫区样品采集和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14日 分享到:

  1月6日至1月10日,自治区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兽医实验室及流调监测科一行到我盟开展东部五盟市免疫无口蹄疫建设区免疫效果及病原学抽检工作。按照自治区动物疫病监测及流行病学调查计划要求,确定乌兰浩特市和突泉县为本次采样的监测旗县。

  按照方案要求,每个旗县选择核心区和强化监测区各一个。每个监测点采集牛10头、羊10只、猪5只,牛羊同步采集血清和OP液,猪平行采集血清和扁桃体。

  

  开展免疫无口蹄疫区的监测及流调工作,能够及时发现疫情隐患,掌握口蹄疫免疫状况和疫情风险,为我盟免疫口蹄疫区建设奠定了基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