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全盟农牧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督查 情况的通报
索引号:01152200/2023-00067 发文字号:兴农牧发〔2022〕697号
发文机构:法规科 信息分类:
概述:关于全盟农牧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督查 情况的通报。? 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及《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兴安盟农牧局11月印发了《关于开?展全盟农牧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督查的通知》(兴农牧发?〔2022〕513号)。通过书面材料对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开展督查。一?、督查材料报送情况 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均按照要求报送了督查报告及相关佐证材料。
成文日期:2022-12-30 有效性:1

关于全盟农牧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督查 情况的通报

来源:法规科 发布日期:2022-12-30 16:07:26 点击量: 下载本页

 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

  按照法治政府建设的工作要求及《法治政府建设与责 落实督察工作规定》,兴安盟农牧局11月印发了《关于开 展全盟农牧系统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督查的通知》(兴农牧发 2022〕513号),通过书面材料对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 法治政府建设相关工作情况开展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

 、督查材料报送情况

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均按照要求报送了督查报告及相关佐证材料。

 、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综合执法能力提升:部分旗县市无方案无年度计 划及具体的培训内容清单;综合执法能力提升行动形式比较 单一 ,大多体现为学习培训,制度建设、装备建设、实操训练稍显薄弱。(二)“谁执法谁普法”法治宣传:部分旗县“八五”普法规划,日常普法宣传工作面向广大农牧民的少,覆盖面不足。(三)农村牧区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育认定:部分旗县未联合司法局制定方案,学员培训学时、内容体现不足,执法机构与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子未能有效落实。

(四)常态化行业治理(扫黑除恶):部分旗县未对行业治理(扫黑除恶)工作做出明确的书面安排。

(五)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部分旗县无明确的书面 农资打假行动安排,材料中未体现出投诉举报方式的公示载体。

(六)联合执法长效机制:部分旗县未联合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制定联合执法长效机制。

(七)其他:部分旗县市对盟局的相关法治工作落实的不够及时全面。

 、工作要求

一是各旗县市要高度重视法治政府相关工作,明确具体 负责机构、人员,承接落实好各项法治工作安排,确保各项工作措施落实落细。

是各旗县市要对照存在的问题抓好整改,做好今后各项法治工作。

兴安盟农牧局

2022年12月30日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