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题:关于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农村”活动的通知
索引号:01152200/2022-00282 发文字号:兴农牧函〔2022〕232号
发文机构:兴安盟农牧局 信息分类:
概述:为进一步推动全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二、时间安排。(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三)学习宣传宪法。??(五)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各地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誓活动。(七)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各地、各单位要利用多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成文日期:2022-12-05 有效性:2

关于开展2022年“宪法宣传周”、“宪法进农村”活动的通知

来源:兴安盟农牧局 发布日期:2022-12-05 18:22:17 点击量: 下载本页

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

       今年是现行宪法颁布实施40周年,为进一步推动全盟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到来之际,盟委全面依法治盟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决定在全盟范围内组织开展“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按照农业农村部关于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的通知及盟委宣传部、盟司法局、盟委全面依法治盟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关于印发《2022年兴安盟“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方案》的要求,现对我局“宪法宣传周”活动、“宪法进农村”活动做出如下安排:

一、活动主题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

二、时间安排

“宪法宣传周”活动,12月4日至10日,为期一周。“宪法进农村”活动12月4日至12月31日,各旗县市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选择合适的时间组织开展。

三、活动内容

(一)开展“宪法进农村”活动。各地、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严格落实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方式组织开展“宪法进农村”主题活动,确保活动安全有序。要把“宪法进农村”活动与经常性的宪法宣传有机结合,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解惑、线上答题等形式,把宪法法律精神融入农民群众日常生活,推动宪法法律学习宣传常态化、制度化,扎实推进法治乡村建设。

(二)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学习宣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学习宣传新时代新征程党的使命任务,学习宣传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部署,学习宣传关于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的重大部署,推动全社会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三)学习宣传宪法。重点学习宣传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坚持宪法确定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地位不动摇,坚持宪法确定的人民民主专政的国体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体不动摇,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更好发挥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作用。

(四)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各单位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宪法法治教育的重要任务,引导单位员工准确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特别要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的重要论述,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信心和决心。

  (五)组织开展宪法宣誓活动。各地各单位组织干部职工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六)组织参加自治区司法厅组织的宣传活动。12月1日—7日在“北疆普法”公众号上组织开展宪法知识有奖竞答活动。12月3日-8日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内蒙古自治区总工会、内蒙古自治区团委联合组织开展国家宪法日网络线上主题宣讲活动。

(七)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的宪法宣传氛围。各地、各单位要利用多种媒体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营造浓厚的宪法宣传氛围。

四、活动要求

各旗县市农牧和科技局,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事业单位按照要求开展活动,于12月9日前将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及统计表报盟局法规科。

邮箱:mnmjfzk@163.com

附件: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兴安盟农牧局

                            2022年12月5日

附件

宪法学习宣传活动开展情况统计表

填表单位(盖章):                    填表人:

序号

活动名称及主要内容

活动形式

主办单位

参加人数

参加活动人数合计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