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品牌农牧业 > 兴安盟大米

科右前旗:“出招”筑牢粮食安全基石

来源:兴安盟大米官网 作者:盟农牧局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16日 分享到:

  处暑过后,农作物生长进入成熟关键期。科右前旗开展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实施化肥减量增效项目,筑牢粮食安全生产基石。

  在科右前旗巴日嘎斯台乡哈拉黑村千亩稻田,旗农牧和科技局工作人员正在应用喷施肥无人机施肥。鞠爱国是哈拉黑村种粮大户,受今年气候影响,作物生长迟缓,促早熟成为他最着急的事儿。一筹莫展之际,绿色高质高效行动、化肥减量增效项目缓解了他的燃眉之急。

  他告诉记者:“我今年种了1000多亩水稻,受低温冷害影响,水稻还没成熟,旗农业局为了我们老百姓有个好的产量,为我们申请了无人机免费飞防项目,喷洒磷酸二氢钾,上粮能快一些,确保我们农民的粮食收成。”今年,依据当前农作物长势和气象情况,科右前旗农牧和科技局出动50台喷施肥无人机,5天之内对全旗各苏木乡镇共15万亩玉米、大豆、水稻进行喷洒磷酸二氢钾工作,提高农作物的抵御低温能力,加速籽粒灌浆,用科技坚守粮食安全底线。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