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品牌农牧业 > 兴安盟大米

【丰收正当时】科右中旗五万亩水稻喜获丰收 进入集中收割期

来源:盟农牧局 作者:盟农牧局产业发展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06日 分享到:

  朝霞风吹谷低头,行行稻穗迎丰收。在杜尔基镇双金嘎查万亩水稻田,一眼望去稻田里稻谷色泽金黄、颗粒饱满,金光灿烂,每当秋风吹过的时候,都能闻到空气中弥漫着稻谷的清香。近日,杜尔基镇双金嘎查万亩稻田喜迎丰收,进入集中收割期。在金色稻海里,刘长龙驾驶着收割机熟练操作,机身后面,收割的稻谷整齐排列,呈现出一番热火朝天的景象。“我家种了200多亩水稻,为了方便买了收割机,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杜尔基镇双金嘎查农牧民刘长龙说道。

  据悉,杜尔基镇双金嘎查以养殖业专业合作社为载体,通过引进资金,改良种植品种,更新技术设备,在提升稻米整体品质的同时,保障种植户收入。杜尔基镇双金嘎查党支部书记韩玉亭介绍说,双金嘎查共有238户农牧户,其中水稻种户有200户,每户种植面积达100多亩,平均亩产1100斤左右,户均收入8万余元。

  近年来,科右中旗杜尔基镇集中精力,全力抓好产业强镇工作,现有种植水稻面积5万亩,覆盖8个嘎查、2000余户,预计今年杜尔基镇水稻总产量达5500万斤,产值7700余万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