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品牌农牧业 > 兴安盟大米

在潜心耕耘中崛起——谷语农业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10日 分享到:

  内蒙古谷语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2月,位于兴安盟扎赉特旗音德尔镇乌珠尔村,注册资金3500万元,是一家集种子研发、水稻种植、大米加工、销售,粮食收储,农业科学研究及技术推广等服务的现代化龙头企业。公司现有员工逾百人,依托基地、规模和品牌三大优势,强力推进种子工程优化、绿色有机水稻种植、集约化生产、终端化营销等战略。

  一、基地种植和带动农户情况

  截至目前,订单基地种植面积已发展到4万亩,其中,获国家认证有机水稻种植基地3000亩,绿色水稻种植基地20000亩,种子繁育基地4000亩,富硒大米种植基地2000亩,水稻科研基地300亩,水稻育秧基地200亩,被评为"全国绿色食品示范企业"。

  水稻品种研发工作是公司的生命线,公司相继培育出了水稻新优品种"今谷117"和"今谷119",目前还有7个水稻新品种正在申报审定中。公司与周边1000余户农民签订种植合作协议,不但为农户提供优良种子和种植技术,并为农户担保低息贷款,今年为种植户协调贷款达3000多万元,企业带动农民朋友共同富裕,取得了当地政府的一致好评,2016年10月被扎赉特旗人民政府评为"农牧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

  与农户的利益联结主要通过以下两种方式:

  (1)订单合同型。

  我公司与五道河子513户以订单的形式签订合同,以水稻种子繁育和水稻种植两种形式合作。签订合同后,我公司先支付农户每亩200元的备耕费用,提供种子繁育和种植技术,农民出地块和劳力。优质稻谷回收价要比市场价格高出0.2-0.3元/斤,普通稻谷回收价比市场价格高出0.1元/斤,从而使企业和农民的获益最大化。

  (2)股份合作型。

  我公司以股份合作形式带动的农户数达602户,农户交售的稻谷质量需达到合同标准,从而使稻谷年均增产80斤/亩。农民以土地出资、劳动力的形式入股。公司与农户风险共担、利益均沾,年末采取按股分红和二次利润返还等方式,让农牧民分享到加工和流通环节。从而使企业与农户共同富裕,在企业发展的同时,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

  二、品牌打造情况

  公司秉承"以良心做良食"为根本生产宗旨,面对新的发展机遇,倾力打造出了"兴安岭"和"绰尔蒙珠"品牌大米。在品牌定位上,一是根据我旗独有的环境资源和区域优势,抓源头、选好稻;二是抓生产、重质量,打造营养健康的良心品牌;三是推进终端网络销售建设、切入米业市场;

  公司生产的品牌大米,并于2015年和2016年连续荣获"中国国际农产品交易会参展产品金奖",被认定为"百佳标准化农产品品牌"和2014年与2017年荣获内蒙古"名优特"农畜产品。

  2017年荣获"先进私营企业"、2017年参加广东云浮·罗定稻米节暨名优农产品博览会荣获"好味稻"优质大米金奖。

  中央二套《生财有道》栏目组于2016年11月10日对本公司的稻谷种植和大米加工进行了专题报道,2017年在中央七套《农广天地》时间段播出产品广告,品牌知名度的不断提升,更加坚信了我们要将自己的品牌推向全国乃至世界的决心。

  三、生产销售情况

  公司兴建的5000㎡米业加工厂配有日产300吨大米加工设备一套,采用全封闭式现代农业生产链,在生产过程严格把关,为消费者提供真正的放心米。

  公司现已拥有健全完备的销售体系,产品现已入驻现天猫商城、微信平台、仓圣网、本来网、异联网等各大网络销售平台,在部分省会城市设立了实体店,逐步形成了"互联网+农业"全产业链条经营模式。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