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农业气象 > 农业气象分析

内蒙古自治区农牧厅、气象局联合发布设施农业气象灾害风险预警

来源:内蒙古农牧厅公众号 作者: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9日 分享到:

  受冷空气影响,3月9日至3月12日,西部、中部和东部偏南地区风力4、5级短时6、7级、局地阵风可达8级。根据智能网格预报数据,结合设施农业风灾指标,3月9日至3月12日,东北部偏东零星地区、东南部大部、中部偏南大部和西部零星地区为设施农业风灾低风险地区,巴彦淖尔市西南部零星地区、鄂尔多斯市南部、包头市西北部、呼和浩特市北部、乌兰察布市中部、赤峰市中部偏北、通辽市南部、兴安盟西部和呼伦贝尔市零星地区为设施农业风灾中或高风险地区,风灾易造成温室结构受损。

  防御对策:提前做好在田设施作物生产的防风准备,检查棚膜、保温被(帘),及时修补破损的棚膜,全面检查棚架,加固压膜线。建议提前关闭放风口、固定温室周边易漂浮物,防止损坏棚膜,防御冻害发生,大风过后及时清理棚上灰尘杂屑,以改善大棚透光性。对于棚内作物应收尽收的同时减少整枝打杈,有受冻风险的适当喷施磷酸二氢钾,防范低温大风对设施农业生产的不利影响。养殖户可备足饲料饲草,防止因极端天气造成的饲料饲草供应短缺。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