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种植业

致广大农牧民朋友的一封信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科右中旗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10日 分享到:

  广大农牧民朋友们:

  你们好!当前,春播时间临近,秸秆禁烧工作也到了关键时刻,焚烧秸杆它污染空气环境,危害人体健康,极易引发火灾,威胁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它破坏土壤结构,造成农田质量下降。焚烧秸秆,是违法行为。

  

  为了防止焚烧废弃秸秆、落叶、垃圾,达到保护生态环境、改善环境质量的目标,特向全旗广大农牧民朋友发出倡议:

  (一)严禁露天焚烧农作物秸秆,严禁将秸秆抛置于河道、沟渠及水库塘坝等水体中,采取秸秆还田的办法,开展综合利用。

  (二)加大对落叶清扫力度,所有垃圾、树叶、杂草等可燃物都应运到指定地点处置,严禁在垃圾箱、果皮箱或其它地点焚烧垃圾和废弃物;垃圾集中堆放、集中转运、处理,禁止乱扔、乱抛。

  

  广大农牧民朋友们,从保护环境、预防火灾事故和保护垃圾收集设施的角度出发,让禁烧成为自觉行为,确保不发生焚烧行为。让我们携起手来,合力而为,为创建一个环境友好、资源节约、生态文明的美好家园,做出积极贡献!

  其实,秸秆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具有很高的利用价值。只要合理的利用,看起来毫无价值的秸秆也可以变废为宝,比如做肥料、编制手工艺品、做沼气、推行秸秆粉碎还田等等。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