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种植业

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经作站设施技术员指导种植户育露地蔬菜苗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6日 分享到:

  目前正是育露地蔬菜苗的关键时期,苗的质量对蔬菜的产量和后期管理有较大的影响,为了更好地促进庭院经济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经作站设施技术员深入各乡镇指导露地蔬菜育苗工作,提醒种植户此阶段需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温度控制。现在温度在不断地升高,但早晚温差较大,在温度管理时要注意,白天最高温度不要超过25度,温度较高时,影响花芽分化,要及时通风降温,防止秧苗高温徒长。同时要掌握好夜间温度较低的问题,注意保温,保证最低温度不能低于12度。

  二、光照管理。苗期一定要注意尽量保证充足的光照,从而保障秧苗的茁壮成长,提高秧苗的抗病性,为后期的优质高产打下良好的基础。

  三、水肥管理。现阶段一定要控制好水分管理,尽量少浇水、勤浇水,防治水苗的出现。苗期一般不需要施肥,如出现缺肥现象,可进行少量的叶面补肥。

  四、病虫害的防治。此阶段要做好虫害的防治,可以选用诱虫黄板进行防治。苗期主要预防的病害是猝倒病,可以选用普力克进行防治。

  正是一年好时节,助力春耕不等闲,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进一步规范了农户的育苗生产操作过程,目前蔬菜苗长势良好。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