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种植业

玉米什么时候追肥最好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28日 分享到:

  玉米追肥有哪些注意事项?怎样追肥最合理?玉米追肥用什么肥料好?玉米追肥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这些问题都是关于玉米追肥技术中,粮食种植户问得最多的。下面就和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玉米追肥技术。

  

  玉米什么时候追肥最好?

  玉米追肥最佳时期是要根据追肥方式来确定,一般采取人工追肥应该是大喇叭口期追肥最好,也就是玉米10~13片叶时追肥。如果是机械追肥可适当提前一点,在8~9片叶时追肥比较理想。

  玉米追肥用什么肥料好?

  关于用什么肥,要根据玉米生长情况来确定,如果玉米叶片有缺锌、缺钾等缺素迹象,可以选择追施含有氮磷钾三元素以及微量元素的复合肥,既可以解决追肥的问题,又可以补充微量元素,还能延长肥效。如果玉米没有缺素情况,可以追施尿素,根据地力确定追肥量,一般每亩追施尿素30~40斤,可以满足后期玉米生长需要。

  

  玉米追肥的时候有哪些注意事项?

  1.要注意高温干旱不要追肥

  如果气温较高,地表温度达到40多度以上,并且土壤干燥,这种情况下建议不要追肥,因为此时追肥不但起不到增产作用,还容易造成肥害,出现肥烧苗现象,有数据显示因为高温干旱追肥,可以导致玉米减产15%以上。所以大家追肥前一定要看天气、看墒情,以免出现花钱办坏事现象。

  2.关于追肥与控旺剂使用先后的问题

  这个问题哪个先来都可以,当然控旺剂要根据使用时期来确定。有种情况要注意,一般情况下控旺为了防治倒伏,追肥为了生长,并不矛盾,但当玉米严重缺肥、生长迟滞的情况下,可追肥,建议不要控旺,以免对玉米植株生长影响过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