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种植业

大豆的一生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0日 分享到:

  1977 年,Fehr提出大豆生育时期的鉴定方法。他把大豆的生育过程划分为营养时期(V)和生殖时期(R)。每个时期内又细分为若干个时期。营养时期以主茎上的节数划分时期。只有那些具有充分生长的叶片的节位才被计数。确定某个节位是否被计数,主要根据和他相邻的上位叶的小叶片是否展开。如上位叶的小叶片的叶缘已分离呈半展开状,则该叶片被认为是充分生长的叶,该叶着生的节位可被计数为营养时期的节数。如上位叶的小叶片的叶缘未分离,则该叶片被认为是未充分生长的叶,其下位叶着生的节位可被计数为营养时期的节数。

  

  大豆的整个生长过程分 3 个生育阶段和 6 个生育时期。分别为:营养生长阶段、营养生长和生殖生长并进阶段和生殖生长阶段;种子萌发期、幼苗期、分枝期、开花期、结荚鼓粒期和成熟期。

  

  

  

  

  

  

  

  

  

  

  

  

  

  

  

  

  

  

  

  文章来源: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微信公众号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