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种植业

这4种高毒农药被禁用!使用被发现了罚款又拘留!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业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分享到:

  根据农业农村部最新发布的文件《关于征求对甲拌磷等4种高毒高风险农药采取禁用措施意见的函》,以下4种农药由于高毒高风险,已被列为禁药。还在使用这些农药的农民朋友赶紧留意下:

  1、甲拌磷

  甲拌磷此前就已经是限制使用的农药,主要用于大田作物的害虫防治,果蔬、中草药以及茶叶都是禁止使用甲拌磷的。但这次的文件明确,要对甲拌磷进行全面禁止生产、销售和使用。

  

  2、涕灭威

  涕灭威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3类致癌物,对人畜均有危害,主要被用在防治棉蚜、棉红蜘蛛等害虫上,如今也要全面禁用了。

  

  3、水胺硫磷

  水胺硫磷是一种速效杀虫剂,由于能够通过皮肤、食道、呼吸系统引起人体中毒,此前就已被限制使用。

  

  4、氟虫胺

  主要用于防治蟑螂、蚂蚁,由于不易分解,对环境、人畜均有危害。

  

  以上4类农药,自农业农村部发布公告的即日起,将不再批准生产许可申请,并撤销相关产品的农药登记证;2020年10月1日起,全面禁止含有以上4类农药成分的产品在境内销售和使用。

  甲拌磷、涕灭威、水胺硫磷、氟虫胺是高毒高风险农药,在人畜安全、农产品质量安全和生态环境安全等方面存在隐患。现在起还有一段时间的限用期,如果你家里还有含这些成分的农药,万万不要超过限用范围,做到按规定使用。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