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种植业

乌市推广站专家给农民朋友支招:玉米田喷完除草剂后遇到下雨需要重新打除草剂吗?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4日 分享到:

    除草是玉米生产过程中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看似简单,但是却有很多该注意的事项,很多玉米种植户往往会犯一些常见的错误,从而对玉米造成一些危害。今天就来同农民朋友谈谈玉米田使用除草剂后遇到下雨,还需要重新打除草剂吗?

    目前,玉米种植户除草都是选用化学除草剂,但化学除草剂分为苗前除草剂和苗后除草剂。                                          

    苗前除草剂。苗前使用除草剂后马上有小雨,是好事,会形成比较完美的药膜;而如果雨量较大,可能会使除草剂随水而下过深,影响玉米出苗。  

    苗后除草剂。因作用机理不同,一旦下雨之后,就会降低除草剂的浓度,甚至冲刷掉杂草上的除草剂,导致除草剂药效降低或者无法发挥药效,不能达到除草的效果。所以对于使用苗后除草剂来说,下雨不是好事。                                             

    下雨后需要重新打除草剂吗?

    首先看雨量大小。如十几分钟的小雨,一旦二次喷药会造成除草剂浓度过大产生药害,对玉米造成损伤。如果打完除草剂下大雨,可以短暂的先等2-3天,田间观察杂草是否已经出现中毒现象,如果出现,就不需要喷药,如果没有出现,可酌情降低浓度喷药,喷药时避免不要喷在玉米苗上。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