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兴安盟全力做好接羔保育技术指导工作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畜牧业技术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30日 分享到:

  为确保全盟接羔保育工作有序开展,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统筹各级畜牧技术推广力量,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积极开展全方位畜牧技术指导,全力做好接羔保育技术指导工作。

  一是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基层调研,详细了解农牧民生产生活情况、饲草料储备、棚圈保暖等接羔前期准备工作,及时组织农牧民做好棚圈加固保暖和饲草料储备工作,提前做好生产母畜的补饲和接羔药品的储备工作,帮助农牧民做好接羔保育的前期工作。

  二是积极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各苏木乡镇,为农牧民开展饲养管理、选种配种、接羔保育等技术培训工作;同时,针对可能出现的异常天气,及时对养殖户进行针对性生产指导,减少极端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有力的保障了接羔保育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是多举措、多渠道开展接羔保育技术服务,通过成立技术指导工作队、公布服务热线、发放宣传册、微信推送电子书、微视频等多种方式,对农牧民进行科学化、规范化接羔保育技术指导,及时解决广大农牧民在接羔保育期间遇到的棘手问题,确保仔畜成活率。

  截止目前,在全盟各级畜牧技术推广部门专业技术人员和广大农牧民的共同努力下,全盟大小畜产仔287.3万头只,仔畜阶段性成活率为99.8%,目前接羔保育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当中。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