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2023年兴安盟春季畜牧业生产技术指导要点

来源:科室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畜牧业技术科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4日 分享到:

  一是做好防寒保暖。春季天气复杂多变,要随时关注天气情况,及时做好防寒保暖技术措施,科学做好春季接羔保育工作。

  二是检查畜禽棚舍。定期对畜禽棚舍和水、电等基础设施设备进行巡查、加固,排查存在隐患的老旧棚舍,保障畜禽生产安全。

  三是加强通风换气。保持舍内干燥卫生,有条件的可在饲料或饮水中添加抗应激药物,提升畜禽机体免疫力和健康水平。

  四是做好营养调控。不使用霉变饲料,注意饮水卫生,尽量给畜禽提供温水,在保障饲料营养全面的前提下,可在畜禽日粮中适量添加能量饲料,以保证能量消耗,提高畜禽自身御寒能力。

  五是调整优化结构。及时淘汰老弱病残畜禽,减低饲草料消耗量,及时并适当补栏,调整优化畜群结构,提升畜禽整体健康度。

  六是做好饲草料储备。备足饲草、饲料等物资,做好饲料原料和成品饲料的储存管理,加强日常盘点检查,严防饲料霉变。

  七是科学做好疫病防控。及时进行畜禽、养殖场所、周围环境消毒,做好出入人员、车辆消毒工作;同时,严格按相关程序做好春季畜禽免疫,确保免疫有效到位,保障畜牧业生产安全。

  八是做好粪污无害化处理。做好畜禽粪污资源化利用,配备与饲养规模匹配的粪污无害化处理设施,粪尿实行干湿分离,粪便采用自然堆积发酵还田或有氧发酵处理生产有机肥等方式处理。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