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牛感冒的几种原因(文章仅供参考,因地域不同,请根据地域参考该文!)

来源:自治区农牧厅 作者: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1日 分享到:

牛感冒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说因为天气的突然变化导致牛受寒感冒、饮食不当引发的感冒、经过长时间的运输导致身体机能变弱而感冒、养殖场地长期过于潮湿导致的感冒、运动过度出汗过多导致的感冒、长时间没有运动导致体质衰退引起的感冒以及淋雨之后没有做预防措施导致的感冒等等,这些都是引起牛感冒的原因。

感冒的症状:

牛感冒的症状表现为呼吸急促,体温升高,眼睛模糊并且一直在流泪,时不时地会有类似咳嗽的声音,并且极度的烦躁,有时还会出现流鼻涕的情况,有的会表现为拉稀、叫声嘶哑、食欲不振等,然后还有的表现为唇舌泛白、没有精力以及出现发寒打颤的情况,我们要及时进行治疗,不然牛会严重消瘦甚至死亡都是很有可能的,当然也不排除它不药而愈,但几率真的不高。

风热感冒(表热型)。主要因外感风邪,热型而引起,一年四季均可发生,其主要症状是:体温升高达39~40,呼吸加快,呼气粗,有热感,肺泡呼吸音粗,脉搏浮数,咽喉肿胀,口干舌红,咳嗽不爽,喉头触之敏感。耳、鼻、四肢皆温热,粪便干燥,尿少而黄。

风寒感冒(表寒型)。主要因外感风邪,寒邪引起,冬、春季节较多见,其他季节也可发生。其主要症状为:体温正常或稍微升高,精神不振,鼻流清涕,口腔温润,毛松打战,常有咳嗽,鼻涕时有时无,口色青白。

半表半里型。其主要症状是:外感病程延长,微热不退,精神不振,寒热往来,发冷时,腰拱毛立,舌苔薄白。

防治的方法:

根据牛感冒的不同症状自然也就会有不同的防治方法,但是最主要的还是以预防感冒为主。我们可以通过添加瘟毒芪效,从而提高抗病能力,其次就是加强饲养管理的力度,及时的清理牛圈,并且保持牛圈的干燥卫生,不定时的进行消毒杀菌。饲料不要食用劣质产品或者是过期产品,饮用水要干净无污染。如果淋雨之后要给它们进行保暖,不然也会感冒。最后就是如果感冒了,要立马进行隔离,不然会有传染,其次就是可以多喂一些草料,并且注射速易达。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