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冬季牛羊防寒保暖技术指导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农牧技术推广中心畜牧业技术科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1日 分享到:

  针对近期,冬季降雪,将持续进入寒冷的气候环境,温馨提示广大养殖户参照以下几点技术指导,做好冬季牛羊防寒保暖工作。

  1.整修栏舍防寒保暖:圈舍的窗户要用塑料薄膜封闭,堵塞漏洞,防止贼风;窗户的玻璃应擦干净,以利采光;加盖避风板。犊牛、羔羊及分娩牛羊可在圈舍内安装红外取暖灯。

  2.适当增加饲料能量:在恶劣气候条件下,孕畜饲养不当,易导致怀孕母畜流产,甚至母仔双亡。要提高精饲料的供给量,母牛每日要补喂1-2kg精料,羊的精料供给量提高20%,同时可多喂青贮料、胡萝卜等多汁饲料,有条件的农户可喂给混合精料,并适当添加一些骨粉和食盐。

  3.加强饲养管理:圈舍勤垫草、勤换草、勤打扫、勤除粪;保持适中的饲养密度,保持空气流畅。

  4.适当运动和刷拭牛体:在天气晴朗时,把牛放出晒太阳,同时要刷拭牛体,这样,既可预防皮肤病和体外寄生虫病的发生,还可以促进牛的血液循环,提高抗寒御冷能力。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