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乌市畜牧工作站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牧民如何确定母牛初配年龄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4日 分享到:

  正确掌握母牛的初配年龄,对改善牛群质量,充分发挥其生产性能和提高繁殖率意义重大。

  1.母牛配种过早,不仅影响母牛的健康和生长发育,容易难产,而且所生犊牛体质瘦弱,成活率低,母牛产后的生产性能也会受影响,配种过晚,提高了饲养成本,还常因母牛肥胖而影响受胎。

  2.母牛犊出生后各个器官生长速度基本一致,到6月龄以后生殖器官生长速度开始加快,进入了性成熟阶段,即卵巢上能生成具有受精能力的卵子,有了性欲和发情表现。

  3.性成熟阶段的母牛只是性器官开始成熟,还需要经历脑下垂体、卵巢、子宫等的继续发育才能达到体成熟。一般奶牛14—18月龄,改良牛18—22月龄,体重达350公斤,即可进行第一次配种。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