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乌市畜牧工作站专家指导农牧民朋友初生犊牛喂初乳的四个注意事项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8日 分享到:

  1.在犊牛初生后1小时内应及时喂给足量的初乳,保证犊牛摄入足够的抗体蛋白。

  2.初生犊牛适宜的环境温度是15—25℃,应注意做好犊牛舍的保温、通风、光照,给犊牛提供良好的舍饲条件,逐步培养犊牛对外界环境的适应能力。

  3.喂给犊牛的初乳温度应控制在36—38℃,为保证奶温可用热水浴进行加温,直接加温容易使奶凝固。

  4.用奶桶喂初乳时应人工予以引导不论用什么工具喂奶,都不得强行灌入,给体弱的犊牛喂奶时应有耐心,要多喂几次,以保证犊牛摄入足够的初乳。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