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乌市畜牧工作站专家指导农民朋友冬季肉羊养殖注意事项

来源:旗县市农牧业局 作者:乌兰浩特市农牧和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07日 分享到:

  冬季母羊多处于怀胎后期或哺乳前期,胎儿的发育、羔羊的生长都需要更多的营养,因此,冬季肉羊养殖要围绕防寒保暖、防病保膘、安全保胎进行。

  1、做好棚圈防寒保暖。要对羊舍内的墙壁、窗户、屋顶认真的检查,如有漏洞或漏缝的地方要及时进行修补,在羊舍的门口设置挡风的帘子,用塑料布将窗户封上,保证羊舍内的温度不低于0℃,冬季中午温度最高时打开换气窗,换气2小时,排除舍内水蒸气、氨气、硫化氢等有害气体。

  2、搞好羊群疾病防治。冬季羊群易患多种疾病,如感冒、腹泻等,因此,要加强羊群的保健工作,以预防疾病的发生。在秋末冬初季节,要按照免疫计划对羊群进行免疫接种,在冬季到来前要对羊群进行一次彻底全面的驱虫,要经常打扫圈舍,及时清理粪污,保持舍内清洁。

  3、及时补充饲草饲料。准备好充足的草料,保证母羊青干草、精料、青贮、秸秆等需求,每只母羊每天补饲青干草0.5-1.0公斤,青贮饲料0.5-1.0公斤,补饲精料0.1-0.2公斤。要注意怀孕后期、哺乳期母羊与羔羊的补饲特别是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的供应。

  4、抓好妊娠母羊保胎。要将公羊和母羊分群饲养,防止公羊追逐、爬跨妊娠母羊而导致流产。对于妊娠后期的母羊要尽量单圈饲养,圈门要宽一些,在赶羊时要防止母羊受到挤压和冲撞而流产。不喂发霉变质、冰冻有霜的饲料,不饮冰渣水,不让羊受到惊吓,以防发生早期流产。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