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科技之窗 > 养殖业

秋季牧羊三要点

来源:所属单位 作者:兴安盟饲料草种监督检验站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29日 分享到:

  1.选择牧场。秋季牧羊,牧场应选择地势较高、冬季又无法利用的山腰草场或平川山区。晚秋天气转凉,要尽量到草好的大沟里放牧,使羊少走路、多吃草。

  2.放牧时间。无霜时适当早出、晚归,尽量延长放牧时间,必要时可实行夜牧。秋末早霜降临后,为防止羊吃霜草,要适当晚出、晚归。

  3.羊群管理。羊在秋季膘肥体壮,活跃性强,必须加强管理。出入圈门时要拦羊,防止拥挤;放牧时不要让羊跨沟、奔跑,防止致残或母羊流产;进入牧场,最好先放头一天吃过的茬地,然后再放新茬地;在豆茬地放牧,时间不宜过长,防止食豆过多引起胀肚;高粱、玉米等再生苗有毒,严禁在收割后有再生幼苗的高粱、玉米地里放牧,更不能采收这种幼苗喂羊;不要在死水坑内饮水,也不要在潮湿、泥泞处卧息,以免感染寄生虫病。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声明 |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地 址:铁西北路兴安盟农牧业局综合办公大楼 网站维护电话: 0482-8288756 Email: mnmyxxzx@163.com

兴安盟农牧局主办 网站标识码1522000021 蒙ICP备20001408 蒙公网安备 15220102010050号

Copyright 2015 www.xam.gov.cn All Rights Reserved